桉酒_Annine

[shuca]转述回忆


  BE预警

  shuca无差

  

            “嘿!可以要你的联系方式吗:D”


        飞舞的笔迹在纸上留下痕迹,推到了shu的面前。


        抬头,在阳光下那金毛一脸灿烂的盯着shu的迎来的眼神。他一脸开心的笑着,仿佛阳光是他的塑形剂,就好像窗外的...向日葵。


        shu也在纸上留下了一段文字,在离开前又推了回去。

        午夜的思绪如同脱缰的野马,一不留神便已奔出千里,上天入地无所不及。


        “嘿![表情包]”

        “你好。你可以叫我Shu yamino。”

        “[表情包]”


        盯着对话框,shu显得有些为难。面对对方的POOOOG攻击,自己实在是不知道怎么给对方答复。似乎自己的确不太懂得聊天。


        “Shu yamino...?我好像在哪里听过你的名字!”

        沉默了好一会,对方又发来信息:“你是学校那位神奇的咒术师?还是每次都会考第一的咒术师!POOOOG!!!”

        “是的,那你我要怎么称呼呢。”

        “大家都叫我luca[表情包]”


        “luca...”shu盯着聊天框有一些恍惚,似乎...他对这个人好像有一些印象...


        那天纽约的雨天让眼前都呈现灰蒙蒙的一片,似乎在叫嚣着与人们对抗。“Shu yamino,怎么这次退步这么大,出去站着!”Shu沉默了一会,盯着试卷上鲜红的等级“A-”,眼中的光暗了又暗:“好的Elira老师。”轻轻带上门,低着头走去窗边,却意外地撞上一个人...


        “Oh my god!”


        Shu有一些吃疼地揉了揉自己的鼻子。对方的情况却有一些不乐观——龇牙咧嘴的捂住肩膀。“你...还好吗?”Shu红着鼻子,望着对方那泛起涟漪的紫色眼睛,显得有一些不知所措。


        “不,我一点都不好!”对方的眼泪掉了下来,“你打断了我的思路...”剩下的话,Shu一点也没有听进去,只是盯着对方那扎起的小辫子与发卡,思考对方为什么要弄个这样的发型。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下课,那个人的离开以及同班同学的呼唤才回过神。直到现在学校还流传着Shu被Elira老师的威严训的失神...


        再次回过神时间已经不早了,Shu看着没电而关机的手机轻轻叹了口气。连接上充电器,伴随着月光,睡去。


        “Shu——你一晚上没有回信息我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第二天的走廊上,又遇到了luca。他将胳膊搭在Shu的肩膀上,而Shu看着无数信息弹窗的手机无奈笑了笑,和luca解释了当晚的状况。


        回到教室,luca以要与新朋友交往为理由与shu坐在了一起——

        “你是说那次下雨天?我跟你说那个时候确实可生气了...”小小声的与对方交谈,上课的时间似乎最适合用来讲悄悄话了,“那个时候我在研究雨为什么会从窗户飘进来呢,本来都快要想出办法了!结果,就是因为你这个家伙!”


        luca似乎情绪有一些的激动,讲着讲着从课堂上站了起来。


        “Luca Kaneshiro 上课讲话违反课堂纪律,出去站着!”伴随Elira老师的怒吼,被点名的家伙嬉皮笑脸的出去了。顺便还给在教室里的shu做了一个鬼脸。


        钟表上的分针转的飞快。“shu——这一点都不公平——”下课回来后luca无精打采的爬在桌上哀嚎,“这节课我什么都没听到,你这得好好给我讲讲!”

        不过,身为知名度很高的shu,在下课时间总是有不少人围绕在shu的身边。叽叽喳喳讨论着各种问题。“oops,luca,你可以再说一遍吗?”从题目里抽身出来,shu看着一旁泄了气的人,伸出手摸了摸期待已久的头发,和想象中一样柔软。

        “我是说,中午饭吃什么!”

        ......


        Shu靠着默默陪伴保持着身边的人际关系,挂上标志性的微笑,礼貌且友善对待每一个人,在问题出现的时候默默比较所有结果后说出那个效果最好而不是最正确的答案,小心翼翼地权衡着和每个人交往的关系。

        Shu的每一次社交都是必要的也是有成效的,“要像学习一样处理社交。”他这么形容自己。他用绝对理性的思维摆布着感性至上的社交关系,也交了一份还算不错的考卷。而这样的成果,给了其他人更多的想法。



        “Shu,我们是朋友吗?”


        霓虹灯下,luca侧过头望着坐在天台边上的人。在成为同桌之后,luca似乎就时时刻刻黏着shu。最多的话就是——shu 我们今天吃什么?往往这个时候shu就会在老师不注意的时候给luca塞一片品客薯片,告诉他不要继续在课堂讲话。亦或者是Luca会偷偷跟上去图书馆的shu,质问他为什么要丢下自己偷偷学习。当然了,luca总是会带着一些shu看的不太懂书...这次,luca硬生生把泡在图书馆的shu揪出来,以闻到shu要长蘑菇的迹象把他带到了外面。


        “当然了,我们是朋友。”shu说道。

        luca沉默了一会,又问道:“Shu...”那种情感是想要触碰却又收回的手,是皱皱眉头。


        “怎么了luca?”

        “没什么。”luca握住那只有些冰凉的手,“跟我约会一整天吧。”将对方拉起,逆着人流把shu拽到梧桐树底下,告诉对方可以在底下许愿并且写在纸片上,有几率成功。


        稀稀疏疏的声音在耳边吹过,shu盖上笔盖,把心愿写在纸片。望向旁边满脸期待的金毛,告诉他自己写下东西——考上心仪的学校。接着又问对方写的什么,luca眼睛微亮,说:吃一辈子的奶酪品客薯片。

        灯光在这一时刻断电,是剩下星星和月亮,以及石墩上肩靠肩的两个人。陨落的梧桐落叶载着少年时代未落幕的心。


       海风呼啸着从小电驴旁发出抗议,shu一边教育着luca以后不要喝那么多酒,一边小心翼翼的维持小电驴的平衡。他还不会骑车。

        “shu!!!!!!”声音从后方传来。

        “怎么了?”他大声回复对方。

        “我可以...”

        风的声音实在的太大了,盖过了luca的声音。“luca!!!你说什么——”

        “shu!!!shu yamino,我可以靠在你背上吗?”


        感受到对方的脑袋也一点点靠在后背上,那颗心颤动的越来越快。风吹动了那头黑色长发,也吹动了那颗情窦初开的心。


        “luca,我们不做朋友了吧。”

        将车停稳在海滩前,shu轻轻拉住luca的手指。对方因喝醉而升高的体温在身上蔓延温暖。“为什么,shu,你要抛弃我吗?”luca抬头,从对视shu就忍不住脸颊发烫心跳加速。

        “要不要跟我在一起。”

        “......”

        “luca...?”

        luca从shu身旁环抱住对方,他的心跳很有力,呼吸很平稳,像海浪温柔地抚上脊背,他的臂弯取代了沉默。“好,shu。”luca的手攀岩到了shu的脖子上,“我可以亲亲你吗?”


        在最后一阵海浪声,嘴唇与嘴唇接触在一起。


        那个时候的他们是什么样的呢。是上课的时候偷偷勾起对方的手指,luca会小心翼翼的靠近那只垂直一旁的手,在对方无奈的眼神中捏捏手心。

        是当铃声响起两人抬起头默契的对视,shu会率先笑出声,拿出一罐品客薯片递给他。

        是成绩单发下来时先看对方的名字,看着每次的分数一点一点在往上爬,摸摸对方因紧张而不敢自己看的头。

        是习惯在一群人中先找对方的身影,向对方挥手,告诉对方自己真的很想很想他。


        时间很快,luca与shu已经在一起半年了。shu的家中摆放了几个小狮子玩偶,以及有时候会多出来的一双拖鞋。他与他躺在床上,互相描绘着未来的模样。夏天的风吹着,入夜每个电台播放的情歌,沿途每条山路铺开的影子,全部两个人不经意写的一字一句。


        在幻想的规划里,似乎已经制定好了一切。可是变化还是太快。shu在某一天告诉luca,自己要去远方,以后见面的机会可能很少很少。luca明白对方,只是希望对方能够好好学习,朝着目标前进。

        shu在临走前打印了几张他的照片:“当我想你的时候我就会看看你。当然,我也会第一时间打电话给你。”


        夏日的暖风不止,蝉鸣不断,少年的心绪青涩难懂,只可惜梧桐树下谁的爱意又被埋葬。

        “shu...怎么又不回我信息了。”

        “luca 我在忙。”

        想说的话到了嘴边被咽下,他们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以彼此为不可替代;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那样用力的爱,直到哭了出来。

        “shu...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luca在电话那头,哽咽着打给对方,“我感觉到了,我正在筹划我们的一周年。可是我觉得我们好像快要分开了shu。”

         电话那头似乎又沉默了,shu轻轻开口:“你想太多了luca,我不会抛弃你的。”可是这些话并没有缓解多少,只是一剂药拖延了时长。那种满到溢出来的爱再也没有了。


        shu撒谎了,luca也是。梧桐树下的纸片,飞舞的笔迹是希望可以和shu永远在一起;而最后的通话中,暗示了对方最后的分离。


        关于那个故事 结尾以遗憾收场。

  

  

  题外话:剧情是现实经历的灵感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